Select Page

每一門課程的背後,都有著強大的教學者與教學團隊在支持,而”教學助理(TA)”在這個團隊中,更扮演著教師及學生間最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過去您可能曾上過 “TA 課” 或 “助教課”,大概對這個角色已有一點想像。
新學期即將到來,許多同學即將成為新任TA,除了懷抱著滿心的期待,是否對於該如何引導學生感到惴惴不安?是否煩惱著該如何協助教師進行各類教學準備工作呢?別擔心!透過研習課程,您將有效掌握TA工作要領,「專題課程」更能讓您的實力(軟硬) Level up!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誠摯邀請「有興趣從事教學工作」或「即將擔任教學助理」的您報名參與111-1 學期「TA認證研習課程」,一同增進教學知能;
本次活動採實體和線上雙軌進行,有認證需求的教學助理擇一方式參加即可

  1. 實體研習會111/08/31 (三) 12:00-17:00
    擇一場次參與專題課程。課程語言為中文,並以高互動性原則設計活動。
    專題課程皆採限額報名,敬請有興趣且喜歡互動交流的夥伴盡速報名~
    l 【限額報名,本場40位】
    場次一 如何產生有效互動?TA的創意教學活動設計與體驗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 朱采翎助理教授
    l 【限額報名,本場50位】
    場次二 創意思考學習創新力
    創新管理實戰研究中心 李俞講師
    l 【限額報名,本場42位】
    場次三 以桌遊與數位科技促進遊戲化課堂體驗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研究所 陳志洪教授
    l 【限額報名,本場50位】
    場次四 引導學生小組討論的方法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 黃永和教授

  2. 線上研習會111/08/17 (三)-111/09/01 (四)17:00
    完成NTU COOL課程之五部影片和學習單;

★ 報名日期:即日起 ~ 111/08/31 23:59 止 
(實體研習報名額滿即截止,如欲現場報名者,請於活動當天下午12:50前至會場報名)
★ 中文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Y4rGz  
★ 英文線上課程報名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pLYoV
★ 研習日期:線上研習111/08/17(三)-111/09/01(四)17:00
                      實體研習111/08/31 (三)12:00-17:00

111-1學期也將於8月31日舉辦EMI TA培訓,若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雙語教育中心網頁或洽彭怡然小姐 (02-3366-7970#11)。

承辦人 : 李祥寧 小姐
聯絡電話:3366-3367 # 514
Email : xnl627@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