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教學增能系列活動

臺大擁有研究傑出的老師與優質的學生,但在教學第一線,難免遭遇學生學習動機不足、理論與實務脫節的教學困境。「探究學習」(Inquiry-Based Learning) 正是發揮臺大優勢、結合研究與教學,作為本校特色教學法 (signature pedagogy) 的一帖良藥!鼓勵學生藉由發現問題、形成假設、驗證假設、獲致結論的過程,進行自主的深度學習,進而激發興趣、產生成就感!
如何引導學生探究學習呢?教學發展中心將於本學期的教師增能系列活動中,深入淺出 step by step 帶您探索教學現場的挑戰、從現象中找出有興趣的問題深入探究、評估新教學方法的學習成效。進而延伸實戰,在同儕腦力激盪奧援下,產出教學研究的藍圖!
另外,每年 10-12 月,教育部為鼓勵教師投入教學實踐研究,將進行計畫徵件,您的參與將能「超前部署」,為年底的「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書草案」預作準備!
同時,隨著行動載具的發展與網路的普及,學生學習模式漸趨多元,因應疫情而加速驅動的教學模式轉換,更成為現今教師專業成長之重要議題。面對混成教學的趨勢,如何精進教學者自身的教育科技應用能力,以及培養學生執行數位學習的核心素養,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在家待好待滿的防疫暑假,來點不一樣的假日節奏吧!

【活動資訊】教師精進 bit by BIT ! ─ 如何提升學生學習參與度

時間:110/07/20(二) 09:00-15:00

議程:

  • 09:20-10:50 場次一,教學的挑戰與嘗試:Level up & Follow up!
    陽明交大應用化學系陳俊太教授
  • 11:00-12:30 場次二,線上實體混搭風,學習參與大不同
    臺大機械系楊馥菱教授、國企系吳政衛副教授、
    資工系蕭旭君副教授、植微系楊爵因助理教授
  • 13:30-15:00 場次三,老師上課用TEAL,同學學習效果優
    臺大森林系余家斌副教授、氣候變遷學程謝宜桓助理教授

Blending 混成教學、Inquiry 探究學習、TEAL教學法
教學第一線如何提升學生學習參與度,快用三大管道來補給一夏!


學習一小點,增能不嫌遠。別讓居家侷限了您的步伐!
07/20(二),與教發中心暨數習中心一起循序漸進、漸入佳境!

聯絡人 : 蘇郁珊   電話 : 3366-3367#513
信箱 : yushansu@ntu.edu.tw

教師回饋

對教學成效可以有更深入的思考,且能重新思考教學目標與學生需求間的互動效益
老師分享的具體例子和個人經驗有很多幫助,感謝講者深刻誠摯的分享
能夠從同儕的回饋中激發不同的想法,並且從實踐中意識到自己教學的不足,很有收穫!
很棒的活動,同時,更深入認識一些認真的老師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