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教學新知 – 領域專長模組

領域專長模組是本校近期課程改革的重點,每個模組由四到五門課組成,約 12 到 15 學分。有別於清單式的選課模式,領域專長模組強調明確的課程串聯主軸,以及課與課之間的關聯性。藉此提供更清楚的修課指引,讓學生有方向地探索與跨域學習,儲備更紮實、多元的「學力」,為職涯發展或升讀研究所奠定基礎。
臺大領域專長模組有三大目標。首先,全校教學單位都可以提出領域專長,透過課程架構的重整與國際比較,提升課程的精實度,體現固本深化的教育精神。其次,各教學單位開設的領域專長均以開放給全校學生修讀為原則,藉以帶動跨域學習,打破院系藩籬,促進校內教學資源整合。未來,領域專長模組將成為院學士、校學士的修課基石,讓學生根據自己的志向,靈活組合領域專長模組,實現本校跨域創新的人才培育目標。
112-2 學期全校共有 64 個教學單位推出約 251 個領域專長,歡迎您前往領域專長查詢系統一探究竟!(https://specom.aca.ntu.edu.tw/Specialization/index.php)

中心服務

為推動領域專長模組,教發中心拍攝了影片說明課程改革的理念,並邀請農藝系劉力瑜主任分享學系經驗。影片已在臺大 YouTube EDU 頻道發布,提供學系課程規劃之參考。
有方向的探索:臺大領域專長模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nXZWuTQao
聯絡人:規劃研究組 nturpctld@ntu.edu.tw  02-3366336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