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 相信許多同學都開始對AI這個未來的關鍵科技產生濃厚興趣

? 非常期待的國際讀書會即將到來!

本次國際讀書會與日本九州工業大學攜手合作,探討AI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和社會。

我們將透過線上?和實體?的交流方式,讓你有機會與九工大的同學一同探討AI等多元的主題,展現小組討論的成果。並且將在臺大進行為期2天半的實體交流活動,這是一個值得把握的機會,讓同學們練習如何以簡單實用的英文進行跨文化溝通,同時學習如何參與跨國團隊協作。除此之外還有機會建立跨國友誼,認識日本朋友、拓展你的交友圈。

無論你是什麼學科背景,只要對AI與未來感興趣,我們都歡迎你加入九工大國際讀書會,一起探索AI的未來世界!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日17:30 截止 

報名資格:臺大在學學生 (以大學部學生為主) 

招收名額:20位

活動時間:

2023 年 12 月 11 日起至 2024 年 3 月 3 日

2023 年 11 月 20 日    線上說明會 (18:00-19:00)

2023年   12月  11日    期初線上聚會 (18:00-19:30)

2024年     3月    1日    期末實體聚會 – Welcome party (18:00-20:00)

2024年     3月    2日    期末實體聚會 (09:00-17:00)

2024年     3月    3日    期末實體聚會 (09:00-17:00)

※※報名前請確認活動時間皆能出席※※

§§專案詳細執行方式與時程,請詳閱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bhtqS2TSJy1XZBSq5)

———————————————————————————————-

計畫說明:

每位同學加入一個主題小組,與該組成員進行線上討論後,共同於期末聚會發表討論成果。

  1. 請於報名表中填寫小組合作、國際交流經驗及與會動機,由本中心進行成員選定及分組
  2. 本校學生皆須參與線上說明會、期初線上聚會及期末實體聚會
  3. 期間組內線上會議時間、方式、使用軟體媒介,由雙邊小組成員自行約定 (需至少6次),會後撰寫會議紀錄上傳於臉書社團、留下討論內容脈絡與當次結論
  4. 錄取者需加入 NTU-Kyutech International Study Group Project 臉書社團
  5. 本活動將以全英文進行

參與本活動期待具備的能力與態度:

  • 同理心:同理雙邊同為非英語母語者,使用英語會面對的各種內在與外在挑戰
  • 耐心:等待他人表達自己意見,願意花時間與心力克服溝通上的文化差異或引導其他成員
  • 開放心態:尊重不同文化脈絡看待事情以及做決定的方式,不批判孰優孰劣
  • 溝通協調:與組員在過程中溝通互信、分配工作,能協調並集眾人之長完成任務
  • 時間管理:妥善規畫個人與小組討論時間,準時參與預定活動
  • 包容與尊重:認知彼此的不足與差異,並包容多元的立場與價值
  • 拒絕歧視:不容忍任何歧視性言論或行為態度

§§請務必詳閱報名表單§§


【臺大校訊之國際讀書會報導】

? 文化與趨勢的交融 筑波大學與臺大學伴協作探索人工智慧
? 跨越疫情與國界的再聚首 西北大學與臺大語伴的城市小旅行
? 臺日大學生攜手向SDGs邁進─臺灣大學與筑波大學 暑期國際讀書會
? 2021臺灣大學X神戶大學 國際線上讀書會計畫圓滿成功
? 2019 九州工業大學X臺灣大學 國際讀書會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