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

中心每學期透過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協助欲擔任教學助理之學生,瞭解教學助理工作內容與核心能力養成,研習會包含「教學助理制度與角色態度」之主題課程、「教學助理課程工作要領」之教學助理經驗分享與「專題課程」等;至今,本中心已辦理 29 場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共10,000多位本校學生參與中心培訓,並獲得教學助理認證。

 

為提升教學助理於校內之教學品質,凡申請通過共同教育中心通識課程教務處共同課程專業課程之教師,皆需聘用經通過認證的學生擔任教學助理;透過培訓認證,新任教學助理能獲得「傑出教學助理」之經驗傳承,且於研習會中建構「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擔任師生間的橋梁」,與教學助理之「專業技能」養成。

 

【112-2學期】線上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

 歡迎有認證需求、系所或教師自聘 TA 一同參與研習會,增進教學知能。

研習相關資訊如下:

報名日期 113/01/16 ~ 113/02/16 10:00
報名連結 https://www.surveycake.com/s/v94Xw
歡迎登入教學助理資格檢核系統確認是否已具備擔任教學助理資格。
研習日期 113/01/29 09:00 ~ 113/02/17 10:00  

★ 初次擔任教務處或共同教育中心補助之教學助理須完成課程要求始具備 TA 資格!

★ 請於研習時間內,至NTU COOL完成非同步影片觀看與影片測驗。課程内容以中文為主。

★ 若您過去曾獲得教學發展中心的教學助理資格認證,此資格可一直沿用至您完全離開學校為至。歡迎登入教學助理資格檢核系統確認是否已具備擔任教學助理資格。

★ 於 113/02/17(六) 下午4時 即可至教學助理資格檢核系統查詢是否具備擔任資格。 

【自辦研習輔導計畫】

主要協助院系所自辦教學助理研習課程,同時結合中心豐富的研習舉辦經驗,期能共同培育更多專業教學助理,並建立完善教學助理培訓與認證機制;透過自辦研習會,亦能建立各院系所特色之教學助理制度。
★合作夥伴:生科院、電資學院、理學院、哲學系、D-School
若有意願之合作夥伴,敬請提送院系所自辦研習申請書,以利審核。

【法規及表單資訊】

【連絡資訊】

▲聯絡人 : 李祥寧 (TA 研習)
▲電話 : 3366-3367#514
▲信箱 : xnl627@ntu.edu.tw

▲聯絡人 : 許哲綾 (院系所自辦研習)
▲電話 : 3366-3367#516
▲信箱 : hcl1005@ntu.edu.tw


				

【學生回饋】

“謝謝學校辦這個活動,讓即將當助教的我們能有學習當助教的講座可以聽,學到不少實用的東西,還有有趣的活動和禮品,真的收穫滿滿。”
“只有半天的活動就辦得這麼精彩,我非常喜歡。外面按讚送玻璃杯的活動很棒,小食物袋十分精美,毫不吝嗇。講者們非常棒,沒能來參加的同學真的很可惜。”
“整體研習活動內容真的有學到!流程動線安排加分!希望後續尚有其他相關教學工作坊!謝謝辛苦的籌辦人員!活動準備很足,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學習給予!很棒!”

相關訊息連結…

  • 查詢是否具備擔任教學助理資格:
    教學助理資格檢核系統
  • 有效教學結構 BOPPPS 簡介:連結
  • 112 年度 ISW 開班日程:
    • 春季班:連結
    • 秋季班:10/26 晚、10/28 整日、11/4 整日、11/11 整日辦理教師班及教學助理班。
  • 教學助理工作錦囊:
    工具書電子版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