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錄播系統

為了鼓勵教師進行混成教學、製做數位化教學素材,同時降低教師課程錄製的門檻,提升學生運用影片強化學習的機會,本校於部份校屬教學館建置「課程自動錄播系統」,讓教師們一面上課、同時一面把課程錄下來。
「課程自動錄播系統」有三大特色 :
  • 自動錄影:只要是有申請錄播服務之課程,每次上課時錄播系統即會自動啟動、開始錄影,下課時間過後5分鐘,系統則會自動停止錄影。教師進入教室後毋需做任何設定,使用簡單便利。
  • 自動上傳:當日課程結束後,課程影片會自動上傳至該課程的NTU COOL影片管理區,教師可進入NTU COOL後選擇下載影片檔案、或分享給修課學生觀看。
  • 三種選擇:錄播系統提供三種錄影檔案,包括拍攝黑板講桌方向之畫面(可錄下板書)、投影影幕錄影(可錄下電腦畫面、例如課程簡報),以及將前述二個畫面合併之影片。教師可自行選擇適合的影片檔案加以運用。
備有錄播系統的教室;
  • 共同教學館:101~105,201~205,301~306
  • 綜合教學館:除大講堂以外的每一間教室
  • 博雅教學館:每一間教室
服務申請辦法:
  • 在前一學期欲申請後一學期的錄影:
    由於申請錄播系統需同時申請將課程教室排於綜合教學館,敬請留意教務處課務組年學「排課說明會」之申請說明。
  • 欲申請當學期的課程錄影:
    • 如您的上課教室是備有錄播系統的教室,可以直接向數位學習中心申請錄影。
    • 如您的上課教室並無錄播系統、欲更換或借用教室,請先向課務組申請教室異動或是登記教室借用後,再向數位學習中心提出錄影申請。
    • 最遲應於上課前兩個工作天提出錄影申請,避免因設定不及造成無法順利啟動錄影服務。
課程表單相關檔案:
教室安排相關問題請聯絡課務組窗口:33662388#305
錄播系統運作用相關問題請聯絡數位學習中心33663367#580 / wschang13@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