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XR 教學推廣中心

為推廣創新教學,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於 112 年成立任務性 XR 教學推廣中心,鼓勵教師運用沉浸式教學法,融合虛擬實境技術於課堂教學,增加多元的教學模式、以促進學生的學習體驗和提昇學習成效。XR 教學推廣中心提供的服務有:
(1) XR 設備借用 – 提供各式 VR 頭盔、360° 攝影機等多種 XR 設備供教學使用。
(2) XR 教案體驗 – 不清楚什麼是 XR 教案嗎? 沒問題,我們帶您快速體驗了解!
(3) XR 教案諮詢 – 手把手協助您規劃自己的 XR 教案,落實 XR 科技運用於教學之中。
(4) XR 工作坊 – 最扎實的 VR360 教案設計課程,讓您具備自製 XR 教案的能力!
(5) XR 場域借用 – 想要合適的互動學習環境?未來教室會是您的最佳選擇!
本中心提供未來教室申請搭配 XR 設備使用,歡迎有興趣之師長預約教室參觀導覽。
聯絡人 : 王婉蓉   電話 : 33663367#585
信箱 : laurawang@ntu.edu.tw

師生心得回饋  

  體育室 (老師): 沉浸式教學,讓同學更專注在練習上的重點,像是聽音辨位、揮拍時機等等。
   地理系 (老師):利用 360° 攝影的特色,是適合拿來當環境介紹的素材。
   護理系 (老師):沉浸體驗讓使用者能多次感受在急救當下會遇到的情境,讓學生有更實際的經驗增長!
   歷史系 (學生):VR360 攝影提供了故事敘述的新拍攝手法,很有趣且相當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