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中心簡介

       大學為人類知識文明累積發展之所在,除鼓勵學術研究之創新突破,也重視智慧能力之傳承與啟發。就此而言,「研究」與「教學」允稱大學兩大任務,不可偏廢。
       本校所錄取的學生堪稱未來社會各界之菁英。如何善盡一流大學的重責大任,悉心教導我們的學生以成為智能兼備、品格成熟、胸懷開闊的世界公民,實為刻不容緩之事。為達此目的,則必須整合本校豐富的教學資源,協助老師致力於教學方法之改進,並建立合理可行的教學助理制度與教學評鑑制度,如此才能激發老師的教學熱誠與同學的學習動力,以創造出全國最好的高等教育環境。
       基於上述理念,本校教務處於 2006 正式成立「教學發展中心」,依任務目標分為「教師發展組」、「學習促進組」、與「規劃研究組」,試圖藉由、舉辦新進教師營、教師增能活動、培訓教學助理、提供學習輔導教務規劃研究等。結合所有熱心於教學經驗分享的老師與同學,共同追求本校教學品質的提升。
        2017 年底,本校欲結合傳統教育與數位學習的優勢、加速研發優質且專業的數位學習內容,提供創新學習服務模式,並提升高教公共性,因此調整教學發展中心組織,成立「數位學習中心」,期藉重教學發展中心過去十年累積之經驗與資源,透過二單位互相合作、相輔相成,有效推動校園數位學習發展。數位學習中心依任務目標分為「教學科技組」、「大學課程組」、與「公共課程組」,期透過數位科技,結合校內外資源,開發數位教 / 學平臺、協助教師運用數位資源提升教學、研發製作專業線上學習資源、推動數位學習學分認證等。
         兩中心協力共同追求本校教學品質的提升,使臺大在「教學」與「研究」兩方面都符合社會各界的殷切期待,真正成為世界一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