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新手教師

甫入校園,對於本校教學、研究場域不甚了解,「新進教師研習營」帶您初探一二。迎接新學期開始,面對學生學習狀況延伸出的種種挑戰,讓「教師增能活動」成為您的強力後援,提升教學知能 Level up!除了教學新知與實務技能外,在教學現場如何判斷學生的學習狀況與調整教學活動設計呢?歡迎使用「教學觀摩服務」,藉由課當觀摩幫您開創對教學活動設計與班級經營技巧的想像。倘若遇到教學瓶頸或苦於師生關係的建立,藉由「教師成長社群」同儕的正向支持力量,協助您跨越重重關卡,找尋自己的生存之道。
    • 新進教師研習營
      三天兩夜的溪頭之旅,您可以透過「教學、服務、研究」及「校務資源」等四大面向主題課程,預先掌握教學現場之互動氛圍。也可在研習營期間認識其他同期進入本校,來自各領域之新進教師,建立同儕互助互學精神,並開啓跨領域互動的可能。
    • 教師增能系列活動
      透過「數位能力、教學方法、課程設計、學習評量、師生關係、自我價值」等六大面向課程,協助您進行教學活動設計時,考量與切合其學生學習動機與需求,並有效整合與應用數位資源,進而奠定對於「教學者」之角色與定位。
    • 教師觀課服務
      課堂班級經營的秘訣與課程教學活動設計,十分仰賴教學經驗的分享與傳承。眼見為憑,見賢思齊,希望透過教學觀摩的推動與課後交流,協助您依照各自需求,不論是大班授課、翻轉教學,抑或是討論課的帶領等,都能藉由參考前輩們的教學經驗,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 教師成長社群
      無論是您對於特定教學主題有興趣,想召集三五個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交流;又或是純粹希望能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教師同好,本中心也積極推動教師社群聚會,透過同儕橫向交流活動,有效促進教師專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