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研究生 / 教學助理

研究生涯不孤單,我們針對研究生與教學助理的需求,從六大面向規劃相關的活動及服務來陪伴各位走上研究及教學並進的大道。「研究生精進計畫」辦理系列講座,強化研究生軟硬實力。「教學助理認證研習」,讓擔任教學助理的您有效提升教學能量;對於表現優良的教學助理,由校方提供獎勵措施,選拔並公開表揚「傑出教學助理遴選」,鼓勵教學助理精進教學。
  • 研究生精進計畫
提供 「大師分享、國際視野、創新思維與科技、學術專業、教學技巧與實作、研究生活」六大面向之演講、論壇、座談、工作坊、訓練課程等。希望強化研究生與教學助理的學術知能之餘,亦能建立良好的研究態度和視野,並協助您維持在學期間的身心及學業平衡。
  • 教學助理認證研習
參與教學發展中心主辦或系所自辦的「教學助理認證研習會」,皆能取得認證。讓已取得教學助理工作的您,從一開始就能獲得基礎教學技巧並建立教學工作正面態度。也歡迎有意願從事教學助理之本校學生報名研習活動,預先取得認證資格或作為自我進修。凡擔任獲得教務處或共同教育中心經費補助課程之新任教學助理,須全程參與認證研習會以取得教學助理資格。
已通過認證者,可透過本校「教務處教學助理管理系統」查詢。
  • 傑出教學助理遴選
為鼓勵表現傑出的教學助理們,促進教學助理持續提升教學能量的正向循環,本中心配合本校教務處公布之傑出教學助理遴選辦法,統籌辦理「傑出教學助理遴選」,凡獲得教務處或共同教育中心經費補助之課程教學助理將自動列入初選名單;系所或教師自聘教學助理若欲加入遴選機制,須於學期初向系所提出「個別型加入教務處教學助理教學意見調查暨傑出教學助理遴選」申請。查詢個人是否具備擔任教學助理資格,請至「教務處教學助理管理系統」。
遴選辦法申請表單請參考:傑出教學助理遴選辦法個別申請加入傑出教學助理遴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