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教師精進

學生的學習模式日新月異,身為教學者更應調整腳步、突破框架,引領學生有效學習。不論是單場式的教師增能活動、兩天一夜的教師精進研習營、學期型的教學實踐研究、群聚型的教師成長社群、互動式的課堂教學觀摩等,都可作為您提升教學知能、精進自我的選擇之一。
    • 教師增能系列活動
      透過「數位能力、教學方法、課程設計、學習評量、師生關係、自我價值」等六大面向課程,協助教師進行教學活動設計時,能考量與切合其學生學習動機與需求,並有效整合與應用數位資源,進而對從事「教師」職業之角色與態度重新定位與審視。
    •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若您有意結合研究於教學場域中,透過實驗式創新教學進行教學改革,可配合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案申請期程進行計畫申請。我們提供計畫申請相關諮詢服務,並辦理講座、社群聚會、成果發表等,以精進相關知能與促進教師間交流。
    • 教師精進研習營
      針對長年在本校服務之中生代與資深教師,規劃兩天一夜研習營隊,透過主題課程與互動活動之設計,促進教師同儕交流,以作為職涯工作的知能中繼站,充電再出發。
    • 教師成長社群
      若您對於特定教學主題有興趣,想召集三五個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交流,又或是純粹希望能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教師同好,我們也規劃推動教師社群聚會,透過同儕橫向交流活動,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 教師觀課服務
      課堂班級經營的秘訣與課程教學活動的設計,十分仰賴教學經驗的分享與傳承。眼見為憑,見賢思齊,我們希望透過教學觀摩的推動,一來協助教師能將備課、授課、課後師生關係經營等實務技巧紀錄下來,二來亦可提供其他於教學過程中遭遇瓶頸的教師們作為參考。
不論是初任教職的新手教師,或是尋求突破、挑戰創新的經驗教師,都歡迎一起透過知識技能的累積、同儕交流與互動,以及教學諮詢服務持續精進您的教學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