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從傳統的面對面教學因為突然的疫情而忽然改為線上教學,想必老師們曾經都手忙腳亂過。

處於疫情時代的我們,原本的實體課堂轉為線上了,老師們的必備技能似乎又多了一個「線上教學」。但是,線上教學總有一些無法掌控的時候,諸如:網路斷線、畫面不同步、學生突然神隱了、學生的注意力更容易散渙了…… 

這時問題來了:

要怎麼設計有效的線上教學?轉為線上教學後,學生的學習成效要如何評量?

也許,也有老師會想:

「評量不就是分數嗎」?

「線上教學畫面投影過去,講授一下,布置作業就好了不是嗎?」

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教學評量設計」要如何設計得當,是否可以和老師想要解決的課堂問題連結起來,並且從中觀察和瞭解學生的學習成效呢?我們要如何從評量回頭檢視老師像要解決的課堂問題和學生學習成效是否得到妥當的解決?如果有小組報告,學生的表現和呈現可以從哪些項目訂定和評量呢?每一處都值得去探討,經過設計後可以成為幫助老師檢視教學與學習成效的參考。

 
因應疫情,老師們不得不學習如何線上教學。說到線上教學,有些學生也許原本在實體課程已經不夠專心上課了,來到線上課程要如何預防學生的不專心?線上課程又要如何進行教學和學習評估呢?

別擔心!本次交流會邀請了兩位專家級人物,與您分享他們的經驗,我們也邀請您一同分享您的經驗,提出您的問題與大家共參和討論。本次交流會的核心是「有效」「線上」「教學評量設計」「數位科技應用課堂」為主題,誠摯邀請您參加『教學實踐研究SoTL社群交流會.教學實踐研究Online』,為您的線上教學能力晉級!

活動日期:111/03/08(二)13:10-17:00 

敬請有興趣的夥伴盡速報名喔~

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vGnGe

聯絡人:楊采莉小姐

電話:02-3366-3367#518 

email:kylie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