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 議程:
§ 13:20-15:00 §
— 數位教育資源的 CC 授權及 AI 演算應用 (簡報下載)
— 講者:林誠夏 (開放文化基金會法制顧問)
§ 15:10-16:00 §
— 數位課程智財標示與實作 (簡報下載)
— 講者:陳致容 (數習中心課程製作人)

「AI作品可以使用嗎?」
「線上課程智財權好複雜?!」
「網路素材版權好難懂?!」
「怎麼使用創用CC授權?」

經過疫情的洗鍊,越來越多人已學會一身數位功夫,舉凡拍攝、錄製、剪輯、上線一手包,才知「影音一分鐘,台下十分鐘」,只是這麼辛苦完成的數位內容,分享到網路上,難免有點顧慮版權問題…

別擔心!數習中心邀請開放資源扛霸子——林誠夏顧問,說明如何將您的作品有範圍的授權公開使用,包含創用 CC 介紹、著作權新修法、合理使用及開放素材,以及目前最夯 Open AI「ChatGPT」引發的,他人素材演算相關成果的討論和說明。

理解素材使用的方法與介紹後,數習中心更進一步帶領您,了解本校製作 Coursera 課程與開放式課程的智財標示與原則,未來課程公開上線更安心!同場加碼 【開放式課程徵件預告】,讓您的專業走出教室,為社會做出貢獻:將課程上架到NTU OCW,啟發更多人的學習之路!歡迎有意願教師報名瞭解徵件規範!

歡迎報名並寫下您對數位教學的智財權問題,將為您一一解惑!

※ 活動資訊
● 時間:2023/5/12 (五)
● 地點:臺大校總區博雅教學館 3 樓 301 教室
● 演講對象:臺大教職員生
● 報名網址:https://my.ntu.edu.tw/act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201214_02
● 報名方式:
請至報名網頁選單點選「首頁」→「臺大人」→ 登入本校計中帳號 → 選擇「智財培訓工作坊:數位教育資源的 CC 授權及 AI 演算應用 x 數位課程智財標示與實作」→ 批次報名 → 選擇場次 → 報名

● 聯絡人:陳小姐 (02) 3366-3367#564,chenchihjung@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