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希望計畫

本中心因應「希望入學」入學管道成立「希望計畫」,針對希望入學生組織小家學習社群,並設置小家導師 (第二導師) 及小家助教,除了關懷希望生的學習及生活,亦透過個別諮詢及團體活動,如新生營、家長會、客製化學習輔導等,協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

具體方案如下:

  • 家族式互助團體:以不同的「家族」為單位,配置專門輔導的教師與助教,提供個別或團體輔導,為學生辦理新生訓練營及各種研習活動,也跟學生的家長及導師相互交流。透過全方位的輔導與關懷,協助學生適應校園環境。

  • 客製化課業輔導:為學生量身訂做一對一或團體課業輔導,幫助學生解決課業疑難,從而建立學習信心,有效學習、深化學習。

  • 多元性學習策略:開設主題課程或工作坊,例如:外語、程式設計、自我探索、創意思考等主題,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擴展學習領域,發展多元專長;並推動學生進行自主學習活動,培養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開拓眼界、豐富生命。

聯絡人 : 李宛芝
電話 : 33663367 #552
信箱 : wanjhih@ntu.edu.tw

學生回饋

“我覺得計畫的配套措施真的很完善,遇到了很多溫暖熱心的人,而這些溫暖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去溫柔對待每個人。”
“剛入學時的家長會幫助了我及媽媽了解希望計畫的內容與開學後需要注意的一些事,及建議我們對大學生活的規劃與重心,都對我們很有幫助。”
“常常舉辦活動、有機會和其他希望生和小家交流真的很棒,大家在一起很開心也很放鬆,還會互相推薦資源。像是新生營和期末出遊都很好玩,其中我特別喜歡新生營,因為有更多機會和不同小家的人玩,還可以得到很多資訊。偶爾和小家聚餐也很愉快,畢竟不同系平常見不到,一起吃個飯聊個天很抒壓。”

相關訊息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