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面對鏡頭好自在】工作坊

※ 活動日期:109 年 04 月 21 日 (星期二),中午 12:00 ~ 13:00  ( 線上直播 )

※ 精彩影片:https://youtu.be/T8QUEkpCH5g

集合啦!遠距教學看這裡!

疫情當前,許多大專院校改採遠距教學,第一次面對鏡頭的您,準備好了嗎?

平時習慣在教室面對學生上課,換成對著鏡頭上課有什麼不一樣?

在鏡頭前,眼睛應該看哪邊?可以看著講稿念嗎?

別擔心!本次邀請到傳說中的蚊子導播胡家紋老師來開直播,

面對鏡頭的技巧,精華重點一次幫您整理好!

機會難得,快來報名喲!

※ 本校教師參加活動可集點兌換錄課 3C 軟硬體,請點我看活動辦法

※ 承辦單位: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

精彩 Q&A

1. 錄課時到底要不要看鏡頭?
可以看著攝影機 LOGO,或請助教坐在攝影機旁邊看著他講,會比較自然喔!
2. 有什麼方法能夠在鏡頭前比較專業、好看呢?
若您採坐姿錄課,建議可坐椅子前 1/3 處,並使用簡報筆和無線滑鼠,不用屈身去按電腦,會讓您看起來很有精神喔!
3. 錄影時戴眼鏡反光怎麼辦?
同學對於教學影片的接受度都很高,所以老師們不用太擔心,也可以試著微調自己臉部方向,找出較少眼鏡反光的角度來拍攝。
4. 錄課時 NG 怎麼辦?
其實同學們的接受度都很高,有些同學還特別喜歡看老師 NG 畫面,如果很在意,也可用剪輯軟體編修。
5. 上鏡頭要穿什麼?需要化妝嗎?
留意不要穿跟背景一樣的色系,避免穿著格子條紋上衣,如果使用綠幕,一定要避免綠色系配件。
建議女老師可化淡妝,男老師可以使用吸油面紙去除油光。

學員回饋

非常棒的課程,有許多寶貴的提醒,很受用。 未來希望可以邀請續集,有關於聲音的傳遞,是否可以續請老師分享其他小秘訣? 最後,謝謝數位學習中心與教學發展中心的用心規劃與籌備。

內容非常實用,很感謝!

老師好幽默,感謝團隊用心安排

謝謝中心的努力

收穫很多,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