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魔力師聲一教師的聲音應用】工作坊

※ 活動日期:109 年 05 月 19 日 (星期二),中午 12:10 ~ 13:10  ( 線上直播 )

※ 精彩影片:https://youtu.be/RdLsADhfjdI

好評再出發!胡家紋老師要開直播續集囉!

上集邀請胡老師來分享面對鏡頭的技巧,主播台前的秘密一次全都露!

現場老師們妙語如珠、幽默風趣的親身示範各種授課情境,是否讓您看得欲罷不能?

解決了鏡頭前的問題,教師們另一個重要課題就是【聲音】的運用啦!

上完一堂課,嗓子都啞了、喘不過氣了,【呼吸】出了甚麼問題?

為什麼很重要一定要說三遍?原來還能運用【聲音表情】霸氣宣示此題必考。

魔力師聲的關鍵必修課,千萬不要錯過囉!

上集精彩課程:【面對鏡頭好自在】請點我看活動影片

※ 本校教師參加活動可集點兌換錄課 3C 軟硬體,請點我看活動辦法

※ 承辦單位: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

精彩 Q&A

1. 課前聲帶保養?
建議少吃辣,太甜太酸的食物、飲品會鎖喉。

上課前可喝溫熱開水,課中隨時補充水份,保持喉嚨濕潤是不錯的方法唷!

2. 如何輕鬆地將聲音傳至教室各角落?
請參考胡老師示範的 C 型嘴型來發音,既保護聲帶又能輕鬆上課。
3. 講話太用力,子音 (如 [s]、[p]、[t] ) 常噴麥怎麼辦?
可將手放在喉嚨前,感受自己哪些字發音特別用力,亦可播放自己的錄音,找出最容易噴麥的單字,並嘗試用 C 型發音法改善。
4. 講課很喘怎麼辦?
可依照胡老師的一口氣練習法,減少講話換氣呼吸的頻率,換氣越多次會越喘喔!
5.如何用聲音讓同學抓住重點?
善用重音、長音,或是調整說話的音調高低,提醒同學集中注意力。

學員回饋

非常謝謝胡老師精彩生動的分享。完全不會想睡。

今天的課程內容豐富但一小時的時間有些不夠,建議未來可以設定較長的課程時間,讓參與者有機會做更多練習。

連線穩定度希望能更好,以免錯過豐富紮實的內容。

很受用,感謝!